Saturday, August 30, 2008

无题


无题,就是无题,想不到更好的题目,就随便以无题为题。声明在先,这文章将会超乱,读了后可别骂“他妈的王八蛋在写什么鬼?” 不过老实说,原本是想以英文写这篇东西的,但是还是免了,暂时不想有心人看到这篇东西,突然多一份不必要的关心来烦,唉~

真的是非常感激国庆日赐了四天假期给我,让我可以静一静,整理一下心中的各种烦恼,问问自己的下一步应该怎么走了。

都不知是不是流年不利,最近什么东西都是没有一件事顺心的:很敏感的学长,很串的学妹,很爱打包人的教授,很棘手的功课,很吵的辩论组会议,很矛盾的感情,很乱的头脑,很烦!

有人说,烦恼时最好就是找一个信得过的人,然后告诉他一切,心情会好很多。可能是心理素质的问题吧,我宁愿写在部落格上也不想抓一个人跟他诉苦老半天,不管是亲人好人仇人废人爱人敌人死人,为何要多一个人来烦我的个人问题呢?根本就是不公平嘛!

有时,真是很想逃避,什么都不管,丢下一切做一个最基本的大学生就算了。可是,行吗?能吗?可以吗?答案是否定的,应为这根本是不负责任。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!

既然前路茫茫,后无退路,左右两边根本是死路,自好硬着头皮撑下去了!把它看成是学习的机会,成长的一步,心理上总会平衡些?可能吧…

撑到今天,精神上几乎崩溃了。不过还好,有一些已过去了;但还是有一些阴魂不散,烦不胜烦,天!

---

那一天,学长带领我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,叫我们把问题说出来,以找出解决方案。我想,最大的问题应该是 “为什么我成了主委” 吧?

想回过去,发现例常活动的确是相当的有趣,而且星期三又有一段空出来的时间,所以就会发现我 “很踊跃地参加例常活动” 了。也应为这个,我几乎成了财政(我最讨厌的工作)。不过还好,到最后做了个培训部组长,和文新这家伙同流合污。

先声名的是,我对辩论基本上并不是和其他人一样,有一种莫名的狂热。对我而言,是可有可无的。只不过有,总比没有的好。

因此,在衡量辩论组活动和别的活动时,“辩论组活动应优先” 是不在那衡量的天平上的。尤其是当活动和学业碰到时,别人我不知,可是我决不回应活动而荒废学业的。

可是,我不会对学长所这些话,原因很简单,因为学长通常就会回答我 “身为主委的你应该知道你的责任,所以…” 之类的话。可是,身为组委不是我要选的,而是我被选的。

真的很后悔,当初为什么没有问清楚组委的责任有几重,也很生气自己没有说 “不” 的勇气。难道真的是应为双鱼座不善于拒绝别人?

---

路,还是得走下去的。还有那几个星期,加油吧!

6 comments:

Encik Ayie Yang Garang said...

Lion,

????????and it says??????

P/S: I am your regular reader of your blog. ;-)

-Azrin-

Lai Yeong King said...

urh... some rants about club activities, nothing much >.<

lion~

YYY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YYY said...

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行,增益其所不能。

Lai Yeong King said...

呵呵,我可没那么伟大,一届平民,只望生活安定,能有多点时间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就好 :)

Anonymous said...

把心放松,
死撑下去的伟大,
并不是就好的办法。
懂得把心声说出来,
才能把路走得更轻松。
但你现在至少踏出了第一步,
加油吧我只能说。。
几个星期后不妨回头一望,
你的笑将是打从心里笑出来的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