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大学必修三式 - 扯,吹,炸

大学生活,多姿多彩,百花齐放,但小弟认为大都离不开这三式。

- 指胡扯,瞎扯之意。在课业上,有时为了满足教授,明知答案只是需要 A ,但是却硬要把 BCDEF 一同扯进功课中。一般上都是 “有杀错,没放过” 这种心态惹的祸;再不然就是 “万一 A 不中,还有 BCDEF 顶一下” 这种买保险的做法。

- 指吹牛,俗称吹水。等级上比高一段,因为最多绕着一个重点胡说八道;但吹却是无中生有。例子有:没开过的会议,可以吹一份会议报告出来;没读过的书,可以吹一份读后感出来;没看过的人,可以吹一份个人简介出来。无奇不有,大魔法师 David Coppefield 也自叹不如。

- 指乱轰,乱炸。这算是最高级,也最危险的做法。通常在考试上或功课中,绞尽脑汁都不出一个字,不出一句话时,就只有乱炸了!这做法有点 “死前一搏” 的心态,有时可能死无全尸,有时却火凤凰重生,一鸣惊人。

呵呵,磨熟这三式,大学生活受用不浅哦!

1 comment:

我你我们的音符 said...

很好的三妙招!!!geng!!!